《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醫師力大挑戰:破解謎團!

本活動於11/30至12/3舉辦「醫師力大挑戰:破解謎團!醫療場域的「檢」調手體驗活動。提供高中生、社會大眾體驗醫檢相關技能(包含抽血、血型鑑定、尿液檢測等)。讓大家對醫檢師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有許多年齡層較小的小朋友以及各國相關專業人士參與體驗!在醫檢師以及本場同仁的帶領下,讓所有來參與的朋友們都能夠感受到醫學科技的深奧,同時對自身的健康管理有更深入的認識!

本次醫療展展出更新迭代的科技並且融入醫療技術,激發醫護人員、各界社會大眾的熱情與創新意識。各項新穎設備與醫療方案的演示展線了近年醫療照護、醫療創新水平的提升,每一展區的成果皆令人驚歎。同時,交流環節讓人深刻的了解醫療團隊的奮鬥並以互動問答的方式使社會大眾更加輕鬆地去瞭解每一個技術、產品。這次體驗讓人對未來台灣醫療的發展更有信心,也同時相信科技與人文關懷的結合將帶來更多奇蹟。
參展單位亞洲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醫技系,皆在活動當中將自身所學回饋,提供高中生、幼童、社會大眾簡單明嘹但深刻的體驗及觀念。這不僅僅是一次教學體驗活動,更是讓所有參與者前瞻未來醫療科技,培養更多對醫療技術發展有熱情和創新精神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