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湾医疗科技展》医师力大挑战:破解谜团!

本活动于11/30至12/3举办「医师力大挑战:破解谜团!医疗场域的「检」调手体验活动。提供高中生、社会大众体验医检相关技能(包含抽血、血型鑑定、尿液检测等)。让大家对医检师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有许多年龄层较小的小朋友以及各国相关专业人士参与体验!在医检师以及本场同仁的带领下,让所有来参与的朋友们都能够感受到医学科技的深奥,同时对自身的健康管理有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医疗展展出更新迭代的科技并且融入医疗技术,激发医护人员、各界社会大众的热情与创新意识。各项新颖设备与医疗方案的演示展线了近年医疗照护、医疗创新水平的提升,每一展区的成果皆令人惊歎。同时,交流环节让人深刻的了解医疗团队的奋斗并以互动问答的方式使社会大众更加轻松地去了解每一个技术、产品。这次体验让人对未来台湾医疗的发展更有信心,也同时相信科技与人文关怀的结合将带来更多奇蹟。
参展单位亚洲大学医学检验暨生物技术学系、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中国医药大学医技系,皆在活动当中将自身所学回馈,提供高中生、幼童、社会大众简单明嘹但深刻的体验及观念。这不仅仅是一次教学体验活动,更是让所有参与者前瞻未来医疗科技,培养更多对医疗技术发展有热情和创新精神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