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系主任陳宗祺教授參與<花蓮西瓜病毒病害>研究

  • 2023-08-10
  • 醫技系助
【炎炎夏日吃西瓜】#種植防病不簡單🐝🐝
🍉夏天爆熱時想吃西瓜,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但其實民眾能吃到可口多汁的西瓜,背後研究人員及農友的付出可都不少。
這兩天本場植保人員、在地植醫、防檢署及亞洲大學陳宗祺教授,一行人共同勘查了花蓮西瓜病毒病害。從最南的玉里產區,一路北上看到壽豐瓜田,並和瓜農討論病毒病發生和防治方式。
👩‍🔬本場「西瓜專案小組」#這幾年持續調查西瓜病毒病_並監測銀葉粉蝨_薊馬等媒介昆蟲_發現田間管理確實對病毒病發生影響很大
#因此建議農友採取整合性管理措施(IPM),#從田間衛生_蟲媒防治_雜草管理及合理施肥等預防措施下手_輪用不同作用機制藥劑降低媒介昆蟲抗藥性風險_同時落實巡田。多管道齊下,較能有效降低病害發生並維持產量。
🐎我們會持續努力和農民一起努力,讓民眾吃到安全高品質的花蓮西瓜!
資料來源: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 🍉【炎炎夏日吃西瓜】 #種植防病不簡單!🐝🐝... | Facebook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