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系主任陈宗祺教授参与<花莲西瓜病毒病害>研究

  • 2023-08-10
  • 医技系助
【炎炎夏日吃西瓜】#种植防病不简单🐝🐝
🍉夏天爆热时想吃西瓜,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但其实民众能吃到可口多汁的西瓜,背后研究人员及农友的付出可都不少。
这两天本场植保人员、在地植医、防检署及亚洲大学陈宗祺教授,一行人共同勘查了花莲西瓜病毒病害。从最南的玉里产区,一路北上看到寿丰瓜田,并和瓜农讨论病毒病发生和防治方式。
👩‍🔬本场「西瓜专案小组」#这几年持续调查西瓜病毒病_并监测银叶粉蝨_蓟马等媒介昆虫_发现田间管理确实对病毒病发生影响很大
#因此建议农友采取整合性管理措施(IPM),#从田间卫生_虫媒防治_杂草管理及合理施肥等预防措施下手_轮用不同作用机制药剂降低媒介昆虫抗药性风险_同时落实巡田。多管道齐下,较能有效降低病害发生并维持产量。
🐎我们会持续努力和农民一起努力,让民众吃到安全高品质的花莲西瓜!
资料来源:农业部花莲区农业改良场 - 🍉【炎炎夏日吃西瓜】 #种植防病不简单!🐝🐝... | Facebook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