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系主任陳宗祺教授參與<瓜類病毒病研究>演講
 

  • 2023-08-10
  • 醫技系助
🥒【瓜類病毒病研究分享】
農友請多加注意 #粉蝨_薊馬🦉🦉
🧞‍♂️近年病毒病常成為重要議題,本場今天特別邀請亞洲大學陳宗祺教授前來,以「#宜花地區作物病毒病及近年重要新興病毒病害檢測診斷研究」為題,進行演講,也與大家分享了他近年來調查瓜類研究的成果。
#陳宗祺教授近年在全台進行了的瓜類的病毒調查_發現病毒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_尤其是一隻#瓜類退綠黃化病毒」(CCYV)最為嚴重,許多西部的瓜類於生育的中後期幾乎全都感染,呈現黃化瘋欉的徵狀。
🐝而在此同時,他也協助釐清花蓮鳳林西瓜的病毒病情況,並以次世代定序方式來檢驗。 #他建議農友須強化田間粉蝨_薊馬等媒介昆蟲和雜草管理_之後也將持續進行更多的研究探討
最後,他提到自己研究室正往「#植物病毒疫苗」的研究方向發展,並認為病害防治應朝整合性管理研究,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發展。🌲
資料來源: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 🥒【瓜類病毒病研究分享】 農友請多加注意 #粉蝨_薊馬🦉🦉... | Facebook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