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系主任陈宗祺教授参与<瓜类病毒病研究>演讲
 

  • 2023-08-10
  • 医技系助
🥒【瓜类病毒病研究分享】
农友请多加注意 #粉蝨_蓟马🦉🦉
🧞‍♂️近年病毒病常成为重要议题,本场今天特别邀请亚洲大学陈宗祺教授前来,以「#宜花地区作物病毒病及近年重要新兴病毒病害检测诊断研究」为题,进行演讲,也与大家分享了他近年来调查瓜类研究的成果。
#陈宗祺教授近年在全台进行了的瓜类的病毒调查_发现病毒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_尤其是一只#瓜类退绿黄化病毒」(CCYV)最为严重,许多西部的瓜类于生育的中后期几乎全都感染,呈现黄化疯欉的征状。
🐝而在此同时,他也协助厘清花莲凤林西瓜的病毒病情况,并以次世代定序方式来检验。 #他建议农友须强化田间粉蝨_蓟马等媒介昆虫和杂草管理_之后也将持续进行更多的研究探讨
最后,他提到自己研究室正往「#植物病毒疫苗」的研究方向发展,并认为病害防治应朝整合性管理研究,期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发展。🌲
资料来源:农业部花莲区农业改良场 - 🥒【瓜类病毒病研究分享】 农友请多加注意 #粉蝨_蓟马🦉🦉... | Facebook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