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施養佳老師參與「形形色色押花聯展」

這是一張圖片

2022827日至914日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陳列室() 舉辦「形形色色遊走元色花材間」押花聯展,本次展覽由「盧秀麗老師押花教室」的七位押花藝術創作家提供280多件作品,分布於三個樓層。 押花創作藝術從生活中取材,運用植物色彩變化、線條形狀及葉面的肌理,巧妙用花草堆疊構成美麗的圖畫,每一幅的創作從採集、植物乾燥、構圖與創作,需要大量的時間及心力,每幅押花創作最少需要3-4個月才能完成。 透過一幅幅的押花創作的作品,傳達出大自然無限美好,歡迎市民朋友們細細品味這場大自然的視覺饗宴。
 本次押花聯展的創作者之一,亞洲大學醫技系施養佳老師表示:押花創作,是從認識大自然各式各樣的原色花材開始、並藉由不同押花製作技巧、到作品構思與創作成形,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我們所有喜愛押花的講師們都樂在其中!」 養佳老師曾留學澳洲昆士蘭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所以特別鍾愛澳洲大自然的動物與風景,因此特別創作「可愛無尾熊」、「跳躍的袋鼠」及「雪梨歌劇院的晚霞」等押花作品,將澳洲奇特的動植物與綺麗風景,藉由色彩繽紛的原色押花作為創作素材,展現押花作品多元生命力及引人入勝的全新風貌!

展覽連結:
大墩文化中心 形形色色-遊走原色花材間
https://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Exhibition/ActiveDetail?g=AAD0000521​​​​​​​

新聞連結:
遊走形形色色花材間~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押花聯展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8/29/n13813013.htm/amp 

押花聯展 展現花草形色之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OMCaESgL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