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余志強老師榮升副教授!

  • 2020-03-25
 

 

余志強老師為本系醫事檢驗師資,也是亞大附醫檢驗科科主任,平時除了在醫院協助檢驗科日常運作外,亦提供本系建置實驗室、課程指導等資源,為亞大第一屆醫技系學生帶來充足且完善的教學空間及未來的實習場域。更難得的是,余老師在研究上不遺餘力,過去5年,一共發表了13篇SCI文章。代表作為2016年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Journal of Molecular Medicine (領域排名15.3%)的文章Targeted 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for molecular diagnosis of endometriosis-associated ovarian cancer。此研究利用次世代定序(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 的技術探討子宮內膜異位症惡性轉化之卵巢癌。分析了409個與癌症有關之基因並找出與子宮內膜異位症惡性轉化之卵巢癌有關之candidate genes並找出相關的分子途徑。至今已被引用高達28次之多。其中引用的期刊包括Annals of oncology; Cell Report; Gynecologic Oncology; Human Reproduction, Expert Reviews in Molecular Medicine等。今年2月1日,余老師以研究類別順利通過升等為副教授,本系全體師生備感榮耀!
 
醫技系系主任黃元勵表示,今年繁星甄選入學,分成「醫事檢驗組」及「生物技術組」進行招生,兩組學生進入後皆具報考醫事檢驗師專技高考的資格,取得醫檢師證照,為我國醫事檢驗注入新的人力。第一屆亞大醫技系表現十分亮眼,兩組各招生6名,有校排名3%及7%的同學以亞大醫技系當成第一志願,順利錄取。余老師的升等,可強化亞大醫技系師資,對未來醫技系學生在醫學檢驗相關課程與臨床實習大有助益!

   

 

 

圖為醫技系系主任頒發副教授證書給余志強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