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698

亚洲大学医学检验暨生物技术学系 「专业实验室借用办法」

专业实验室(I306、I312、I327)借用办法 (点我下载)   

 

一、为让医学检验暨生物技术学系(下称本系)师生能利用课馀时间至本系专业实验室进行自学活动,特订定 「亚洲大学医学检验暨生物技术学系专业实验室借用办法」(下称本办法)。

二、本系专业实验室系指: 基础生物医学教学中心 (H306)、临床医学教学中心 (I312)、临床微生物操作实验室 (I327)
 

三、 借用空间规划及开卡权限: 

1. 将H306区分为H306-1(医技系公用仪器室)及H306-2(医技系基础生物医学实验室)。

2. 并由大一学生负责维护H306清洁,大二学生负责维护I312及I327清洁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清洁。

3. H306-1为本系公用仪器放置区。本系师生若须借用该空间仪器,需在本中心没排课时间,方可借用;若欲在本中心有排课时间使用,需经该课程教师同意后,方可进入,并在不影响教学活动下,将拉门关上后使用

4. H306-2、I312、I327为本中心主要教学场域。本系专任(专案、合聘)教师指定一位学生开卡,每学期9月1日及2月1日起 (遇假日顺延)向系上提出申请,如附件一);本系专任(专案、合聘)教师、系行政助理、系学会会长等人得以免申请开卡。其馀人欲使用,请统一向系办登记,并以临时卡刷卡进入使用。
 

四、 借用时间:

1. 周一至周五(国定假日除外) 8:00~22:00。

2. 有排课时间借用者,需经该授课老师同意后方可借用。

3. 周六、周日、国定假日、寒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外借,若欲借用本中心,需经系主任同意后并填写借用申请单(附件二)方可使用。
 

五、 借用资格及负责人:

1. 本系师生进行教学或研究活动: 由借用教师或教学助理担任负责人。

2. 本系活动组织(如系学会、医技营、医技周…等)开会需求: 由系学会会长担任负责人。

3. 个人读书或讨论团体 (至少5人为一团体): 推举一位担任负责人

4. 外系师生若有借用需求,需填写借用单(附件二)后经本系同意方可使用: 由外系教师担任负责人。
 

六、 借用规定:

1. 以下借用规定系指在本中心进行教学、研究或开会等活动,若仅是取用冰、借出显微镜、仪器等,不在下列规范范围。

2. 本系师生进行教学或研究活动,每次借用以4小时为限,得延长一次,可于前一个月开始预借下个月的时间,且必须于借用单(附件二)填写借用理由。

3. 本系活动组织,每次借用以4小时为限,可于前两周开始预借下两周的时间,且必须于借用单(附件二)填写借用理由。

4. 个人读书或讨论团体,每次借用以4小时为限每周至多两次,可于前一周开始预借下周的时间,且必须于借用单(附件二)填写借用理由。

5. 外系师生,每次借用以2小时为限,每周至多两次,可于前一周开始预借下周的时间,且必须于借用单(附件二)填写借用理由。
 

七、 借用方式:

1. 若为本系专任教师、专任教师指定一名学生、系行政助理、系学会会长,于上述可开放借用时间至系办预约登记,即可进入使用 (除须进入取水、取冰…等短暂使用,可直接在不影响教学前提下直接进入,无须登记)。

2. 其馀使用者须于上述可开放借用时间至系办预约登记,并领取借用单,叙明理由并由各负责人签名,缴至系办。

3. 借用当天跟系办领取临时卡并抵押证件

4. 若于平日17:00之后或假日借用者,可提前向系办申请借用并抵押证件。

5. 若借用时间超过17:00或假日借用者,无法当日归还临时卡,如需先与系办人员确认归还方式。
 

八、 违规事项与处罚方式:

1. 使用者须负责教室之整洁(含黑板清洁、垃圾清除),若无法保持整洁,一个月内不可再借用,并需进行「爱系服务」两小时 (由本系分配「爱系服务」内容)。

2. 使用时需遵守基础生物医学教学中心使用规范(如不可在本中心饮食、遵守冷气使用规范、维护公用仪器、门窗、电灯关闭…等),违反者,一个月内不可再借用,进行「爱系服务」两小时外,并接受校规处罚

3. 预约借用,可最晚于借用前1小时向系办申请取消,若无故借用后不使用,每月累积超过两次者,一个月内不可再借用进行「爱系服务」两小时
 

九、 其他未尽事宜,皆由本系系务会议决议办理,修正时亦然。


十、 附件:

附件一、专业实验室门禁申请单 (附件一、专业实验室门禁申请单odt档)

附件二、专业实验室借用申请单 (附件二、专业实验室借用申请单odt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