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本系教师112学年度通过国科会计画名单

  • 2023-08-03
  • 医技系助
主持人姓名 内容
吴俊忠 计画名称:人体微生物相专案推动办公室计画(4/4) 执行起迄:2023/01/01~2023/12/31 计画概述:成立「人体微生物相专案推动办公室」之目的为有系统地推动微生物相研究,以跨领域合作,提倡临床应用、产业创新及国际研究连结,成立本国微生物相大数据库,以便研究人员进行后续研究与分析,提升科研经费之...(详)
蔡政芳 计画名称:Melatonin与其衍生物对大脑功能变异的调节作用 执行起迄:2023/08/01~2026/07/31 计画概述:本研究计画探讨melatonin受体活化物对慢性环境压力诱发行为变异与中枢神经发炎作用机制。探讨melatonin等物质在对慢性环境压力与免疫功能失调的营养保健功用。本研究成果可提供在慢性环境...(详)
陈宗祺 计画名称:重要茄科虫媒病毒轻症疫苗之开发(3/3) 执行起迄:2023/08/01~2024/07/31 计画概述:利用微生物制剂防治植物病虫害可有效降低化学农药之使用量,达到环境友善及食品安全之目的,为政府的重要农业政策之一。国内研发的微生物制剂多为防治细菌和真菌为主,对于防治植物病毒尚缺乏相关产品。利用...(详)
黄元励 计画名称:山芙蓉花萃取物调节肺相关疾病之作用探讨: 在肺炎、肺纤维化及肺癌之角色 执行起迄:2023/08/01~2024/07/31 计画概述:肺炎、肺纤维化及肺癌为主要肺脏相关疾病,如自2019年造成全球恐慌的COVID-19。目前的治疗这些疾病的方法大都皆有严重副作用。因此,需找寻新的、天然的治疗方法。山芙蓉为我国特有种植物,坊间...(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