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本系馀志强老师荣升副教授!

  • 2020-03-25
 

 

馀志强老师为本系医事检验师资,也是亚大附医检验科科主任,平时除了在医院协助检验科日常运作外,亦提供本系建置实验室、课程指导等资源,为亚大第一届医技系学生带来充足且完善的教学空间及未来的实习场域。更难得的是,馀老师在研究上不遗馀力,过去5年,一共发表了13篇SCI文章。代表作为2016年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Molecular Medicine (领域排名15.3%)的文章Targeted 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for molecular diagnosis of endometriosis-associated ovarian cancer。此研究利用次世代定序(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 的技术探讨子宫内膜异位症恶性转化之卵巢癌。分析了409个与癌症有关之基因并找出与子宫内膜异位症恶性转化之卵巢癌有关之candidate genes并找出相关的分子途径。至今已被引用高达28次之多。其中引用的期刊包括Annals of oncology; Cell Report; Gynecologic Oncology; Human Reproduction, Expert Reviews in Molecular Medicine等。今年2月1日,馀老师以研究类别顺利通过升等为副教授,本系全体师生备感荣耀!
 
医技系系主任黄元励表示,今年繁星甄选入学,分成「医事检验组」及「生物技术组」进行招生,两组学生进入后皆具报考医事检验师专技高考的资格,取得医检师证照,为我国医事检验注入新的人力。第一届亚大医技系表现十分亮眼,两组各招生6名,有校排名3%及7%的同学以亚大医技系当成第一志愿,顺利录取。馀老师的升等,可强化亚大医技系师资,对未来医技系学生在医学检验相关课程与临床实习大有助益!

   

 

 

图为医技系系主任颁发副教授证书给馀志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