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施养佳老师参与「形形色色押花联展」

这是一张图片

2022827日至914日于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陈列室() 举办「形形色色游走元色花材间」押花联展,本次展览由「卢秀丽老师押花教室」的七位押花艺术创作家提供280多件作品,分布于三个楼层。 押花创作艺术从生活中取材,运用植物色彩变化、线条形状及叶面的肌理,巧妙用花草堆叠构成美丽的图画,每一幅的创作从采集、植物干燥、构图与创作,需要大量的时间及心力,每幅押花创作最少需要3-4个月才能完成。 透过一幅幅的押花创作的作品,传达出大自然无限美好,欢迎市民朋友们细细品味这场大自然的视觉飨宴。
 本次押花联展的创作者之一,亚洲大学医技系施养佳老师表示:押花创作,是从认识大自然各式各样的原色花材开始、并借由不同押花制作技巧、到作品构思与创作成形,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我们所有喜爱押花的讲师们都乐在其中!」 养佳老师曾留学澳洲昆士兰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所以特别锺爱澳洲大自然的动物与风景,因此特别创作「可爱无尾熊」、「跳跃的袋鼠」及「雪梨歌剧院的晚霞」等押花作品,将澳洲奇特的动植物与绮丽风景,借由色彩缤纷的原色押花作为创作素材,展现押花作品多元生命力及引人入胜的全新风貌!

展览连结:
大墩文化中心 形形色色-游走原色花材间
https://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Exhibition/ActiveDetail?g=AAD0000521​​​​​​​

新闻连结:
游走形形色色花材间~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押花联展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8/29/n13813013.htm/amp 

押花联展 展现花草形色之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OMCaESgL4